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银监会开展小额贷款公司综合评价工作
2013-12-17

 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近期由银监会联合财政部等相关部委对全国小贷公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银监会拟于12月份对部分省(市、自治区)的小贷公司进行抽样分析,对样本小贷公司进行综合评价,以了解小贷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相关具体工作由当地银监局负责,国家开发银行当地分行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
 本市小贷公司也在此次抽样分析范围内。市金融办将支持和协助本市银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分行开展此项工作,包括协助在辖内根据小贷公司的监管评价、经营情况、区域分布、股东类型分类等因素科学选取50-60家小贷公司作为评价样本,提供相关信息,组织和督促样本公司根据综合评价问卷要求提供评价所需材料,支持本次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本市小贷公司试点工作开展5年来,已有116家小贷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总额达到160亿元,其中108家小贷公司已获批开业,从业人员达700余人。从地域分布来看,本市小贷公司已实现17个区县全覆盖,其中,数量居前的分别是浦东新区、嘉定区、松江区和宝山区。从出资主体来看,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试点。国有或集体企业作为主发起人的占1/3,上市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的7家,央企作为主发起人的1家,外资作为主发起人的2家,互联网电商作为主发起人的2家,其余多为民营资本出资。
(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