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闵行区召开区内小贷公司试点工作例会
2013-12-17

 为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和监管机制,促进区内小贷公司业务交流和政策研讨,2013年11月15日,闵行区金融办召开区内小贷公司试点工作例会。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市小贷协会、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区内小贷公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金融办主任张子龙主持。
 会上,区内小贷公司就小贷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目前小贷公司中小企业客户资金流动周期拉长,偿债能力弱化,逾期风险显现;涉案、涉诉贷款遇到立案难、执行难等问题的困扰;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小贷公司争夺信贷客户资源,造成小贷公司市场压力加大。区内小贷公司需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以适应市场变化。
 区金融服务中心总结本区小贷公司试点工作情况,详细解读区小贷公司扶持政策,并部署明年小贷公司年审和专项审计工作。区经侦支队结合金融案例详细分析小贷行业法律环境,提出风险提示预警。市小贷协会对小贷协会支持推进小贷行业发展有关工作做了介绍。
 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通报了全市小贷公司征信系统工作进程以及年中检查工作情况,并对当前行业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信贷政策背景下小贷公司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小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高管人员要切实提高三个意识:一是金融的意识,对行业规则要敬畏、对经营风险要敬畏、对侥幸心理要规避;二是“小贷”的意识,要坚持与银行的差别化定位,坚持“小额、分散”原则和“快捷、灵活”优势;三是持续发展的意识,注重长远利益,摒弃短期行为,实现公司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着力强化小贷公司全体员工的职业操守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市区各项监管要求和公司内控制度,加强风险防范。
 最后,区金融办主任张子龙指出,小贷公司需加强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并主动协调做好存量逾期贷款的处置工作;需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同时,希望行业协会注重业务培训、内部交流、不断提高小贷公司自律管理水平,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信贷风控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依靠法院、公安力量,探索诉讼、仲裁、调解等多元化纠纷处置方案,为小贷公司发展提供政策保证。
                                                      (闵行区金融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