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黄浦区打造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
2013-07-23

    7月20日,黄浦区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发布《黄浦区关于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十大举措》暨“黄浦金融创新十条”,提出将在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以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为主体的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以主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强化外滩金融集聚带服务金融创新的功能,激发外滩金融持久活力。
    这十条举措主要包括:打造互联网金融集聚区;打造民营金融集聚区;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机制与平台;加快外滩金融载体建设;支持外滩金融创新;提升服务金融创新人才的水平;优化多层次金融配套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金融创新发展生态环境;提升服务金融创新的行政效能;建立金融创新风险防范机制。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打造互联网金融集聚区和民营金融聚集区。黄浦区副区长吴成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发展势头迅猛,传统金融机构也正不断加快互联网化步伐。黄浦区在未来还将推出一系列为互联网和民营金融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助力试验区建设。
    外滩金融集聚带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域,将通过持续的金融创新研究和实践服务国家战略。黄浦区代区长彭崧介绍,经过多年的建设,外滩金融既面临内涵和功能提升的自我要求,又具备了创新突破的客观基础,特别是近期国内首家获批筹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即将在黄浦正式开业,其它一些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互联网金融项目也初步表示了落户黄浦的意向,许多顶尖的民营企业也已经在外滩设立了金融控股平台,现在的外滩金融可谓“明星”和“民星”云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