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市金融办召开《小贷公司融资问题研究》课题结题会
2013-07-26

 7月24日,市金融办召开《小贷公司融资问题研究》课题结题会。会议由市金融办副主任葛大维主持,人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市小贷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出席,人行上海分行、市工商局、市经信委、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上交所、华东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参与了评审。国开行、杨浦区金融办、海通证券、东证资管、股交中心、浦东张江小贷公司等20多家课题组成员单位与会。
 本市小贷公司试点工作5年来,由于融资渠道和比例受限,面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大量融资需求,小贷公司也亟需解决自身“融资难”的问题。在此背景下,市金融办和市小贷公司协会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课题研究。课题分为总课题和9个分课题,对小贷公司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信贷资产转让和证券化等各种融资方式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比较分析,提供小贷公司融资模式的可选方案,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结题会上,课题组成员单位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评审专家做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焦瑾璞局长对课题研究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课题研究有“三个收获”,一是为小贷公司融资问题及解决理清了思路;二是提出各种途径,为问题解决明确了可能的路径;三是分析较为详实,具有较强的指导参考作用。他提出要从四方面进行深入思考:第一,如何将成果落地,成果要尽快落地;第二,上海应该先行先试先办;第三,要注意信息、征信、评级三项基础建设;第四,要有超前意识和前瞻性。
 杨国平会长呼吁给予小贷公司更多的政策支持,以鼓励其发展,并就小贷公司可能的融资模式提出了建议。
 葛大维副主任提出,课题研究时间不长,但内容全面、丰富,不仅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操作性,而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深度,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要求,课题组在文字方面作进一步修改,总课题报告要在分课题的基础上进行前瞻性分析,提出解决小贷公司融资问题的总体思路。要对分课题进行深化、细化,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建议。在成果落地方面,要上下结合,发挥各自作用,适时开展试点。
(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