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市纪委副书记顾国林一行赴小贷协会调研
2013-05-09

    5月3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顾国林赴协会调研如何发挥协会等社会机构作用工作。市金融办副主任葛大维、市金融纪工委书记石琦和市纪委效能监察室、市金融办监察室、地方金融管理处参加调研。


      (顾国林副书记听取协会工作汇报)

    调研会上,小贷协会会长杨国平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现状概况和主要职能,汇报了协会在服务会员、学习培训、风险防范、权益保障、对外宣传、合作交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绩效。杨会长还提出了目前上海小贷行业在再融资比例、税收政策、征信接入等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市金融纪工委书记石琦表示小贷协会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促进金融稳定方面发挥较好作用,并就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市金融办副主任葛大维表示,协会围绕行业的重点工作,切实发挥了“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作用,促进上海小贷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获得了会员单位的充分认可。杨国平会长积极投身协会工作,精心筹划,开拓创新,发挥自身优势,为行业发展多方呼吁,使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为行业持续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国平会长向顾国林副书记介绍协会情况)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顾国林听取了协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服务小微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行业信息交流、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充分肯定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绩效,协会围绕“政策倡导、行业自律、信息交流、培训与技术支持、融资服务与风险防范”五大职能确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顾国林副书记表示,当前上海各政府部门在推进改革创新,减少审批事项,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未来将有很多事务交由行业协会来办理。希望小贷协会能够进一步发挥自我管理和服务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进行大胆尝试和探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