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市金融办副主任葛大维调研松江小贷公司发展情况
2013-04-22

4月17日,市金融办副主任葛大维一行赴松江调研小贷公司发展情况,市财政局企业处、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参加,松江区副区长张培荣,松江区经委、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出席,区内6家小贷公司总经理参加座谈。
会上,松江区经委就辖内小贷公司发展、监管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迄今,松江区已开业9家小贷公司注册资本总额达13.16亿元,累计放贷4017笔2289户约80亿元,贷款余额19.33亿元。2013年,松江区经委将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委托中介机构对辖内小贷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和专项审计,以借助专业力量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率和质量。
与会小贷公司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风险。葛大维副主任仔细听取相关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松江区在本市小贷公司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松江小贷公司呈现出“起步早、起点高、数量多、运作好、作用大”等五个特点,为区内“三农”、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积极支持。目前,“市、区、镇”扶持小贷公司发展的政策主要有开办费补贴、房租补贴、银行融资贴息、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专项基金等五类。下一步,市金融办将会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继续为小贷公司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条件。同时,葛大维副主任也对小贷公司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合法合规经营,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创新经营模式,形成特色;三是要不断加强内控,切实有效防范风险。
(松江区经委)
友情链接